最近看了一部以前的台劇<十六個夏天>,14年電視上撥出的時候我就看過了,最近又看了一次...平常比較喜歡看日劇韓劇的我,很少會一部華劇重複看兩次,但看了第二次還是覺得超好看!!

後來因為一些誤會,家妮和韋德第一次錯過了...
隨著大學畢業,大家也都各奔東西了。
其實我對前面這段沒什麼印象,電視撥出時我是從中間才開始看的。後來知道他們是因為誤會分開的,就讓我不太想看了...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大學生活,盡情揮灑青春的感覺真好^^
2008年,到上海出差的家妮偶然遇到了韋德,時隔十年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家妮和俊杰結婚了,韋德也有了女朋友。過了不久,韋德因為工作和女朋友葛晴一起回到台灣,五人幫過了十年終於又合體了,家妮也在一次聚會上宣布了她懷孕了的好消息。
原本我還在想這樣的劇情,男女主角到底要怎樣才能在一起,沒想到轉折點一下子就來了...
俊杰因為韋德的出現以及失業的壓力,找瑞瑞喝酒訴苦,喝醉的兩個人盡然...
家妮發現這件事之後,生氣得跑了出去,不小心出了車禍,孩子沒了。
那句大概是這樣的"我只是想要一個家 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些一夜之間都失去了"
雖然很高興男女主角終於有機會開始了,不過用這麼令人難過的方式來做為轉折點,編劇也真是夠狠的...
家妮和俊杰離婚,韋德和葛晴分手。兩個人終於好像要開始了,沒想到又要...
韋德的健康檢查發現了問題,他得了淋巴癌。為了不讓家妮陪他受苦,他說了一個謊。
他說葛晴懷孕了,他要對葛晴和孩子負責,所以不能跟家妮在一起。
就這樣,韋德和家妮第二次錯過了。
在阿慶的堅持下,他們在瑞瑞開的民宿辦了一次同學會,家妮和瑞瑞在這次的同學會終於和好了。韋德卻說這種聚會他以後不會再參加了。家妮很生氣,甚至說出了"我很慶幸 你和我 從來沒愛過"
可是過幾天家妮卻發現她一直在看的一個癌症病友的部落格更新了,內容是韋德想對家妮說的話...還附了一張月亮的照片,那是同學會那天晚上他們兩個一起看的月亮。
葛晴因為工作到了台灣,和家妮見面的時候,把事實都告訴她了。
在家妮的"死纏爛打"之下,韋德終於答應和她在一起了。
可惜好景不常,韋德的癌症復發了...為了把握最後的時間,在好朋友們的幫忙下,他們終於結婚了。韋德也住院開始化療了。
韋德和家妮,第三次錯過了。這一次是最後一次了。
家妮在韋德的喪禮上說了"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錯過 下一次再見面 就是永遠"
在結尾的部分,聽說安排了一個老梗(老媽說的,好像是很久以前的韓劇用過的梗)
韋德為家妮準備了"未來的禮物"
他還拜託瑞瑞寄周興哲演唱會的票給家妮,讓她和瑞瑞、俊杰、阿慶四個人一起去看。
家妮自暴自棄了好一段時間,在瑞瑞的開導下才終於慢慢走了出來。
演唱會上,周興哲唱的是家妮和韋德的定情曲"以後別做朋友"。(也是我少數喜歡的中文歌之一)

最後家妮說了一句話,也是這一整齣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
"記住了,就是永遠。結束了,就是開始。"
附上片尾曲,周興哲的<以後別做朋友>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